日本 #關西 #有馬溫泉 #美食 #刺身 明石燒

話說娜娜小編在六月初,

扔下了其餘兩位小編,

和久違的中學同學一起九天迷途於日本關西(心心眼)

(如果大家對行程有興趣的話,告訴我,我再考慮寫一下,因為我比較懶,科科~)

來!先入正題:有馬溫泉。

有馬溫泉Arima Onsen 是日本三大古溫泉之一,聽說豐臣秀吉當時經常到訪!

我是由大阪到有馬溫泉,真的很方便,

跟着日本鐵路APP走就是了,連發車時間也報告得非常精準!

我們先到達金之湯泡個浴,才出發吃午餐。

44度真的蠻高溫的,我的同學都頂不住,

只有我若無其事的泡了很久,果然是因為我年紀最大吧......(其實只是比別人大上幾個月ㅋㅋㅋ)

溫泉內部就沒有照片了,因為要保障使用者私隱,

重點是大家(分男湯女湯)都是赤裸裸的肉帛相見!(娜娜小編害羞掩眼)

這個是可以喝的泉水,味道頗特別的,還暖呼呼,反正我沒有在CARE乾不乾淨的問題,哈

金之湯旁小路走上去就到達有馬十八番」

地址:兵庫県神戸市北区有馬町1183

營業時間:11:00 - 18:00

娜娜小編忘了拍正門,反正大家看得懂「明石燒」三個字就好了~

大家記得要早一點去排隊,十一時正去就最好,

中午時間真的很多人在排隊,果然名不虛傳的!

內部是對著牆用餐,高椅子,桌子下方有儲物空間,很方便食客擺放隨身物品。

我點了這個套餐(在看不懂日文情況下,最貴的那個準沒錯):明石焼とミニ生しらす丼

(我已經不能等所有食物到齊才拍照,所以.....是的,本來明石燒共有十顆的...)

紅色的那一碗是我額外點的,辣拌八爪魚那鮮味和口感真的一流,不會被辣味搶去了風頭,又有嚼口,我給它 8/10本來店員看到我點這辣拌八爪魚還有些擔心(沒錯,是「看著」我指指點點的手勢寫單的,到日本不懂日文是100%言語不通),不停地說日文,後來看懂他想表示這是生吃的「sashimi」,我連忙表示:ok,ok! (OK手勢果然是世界通用!뿌둣)

餃子

雖然是煎的,但非常柔軟濕潤,是我食過數一數二的好吃的餃子,完全沒有面粉的感覺,

最原始的味道,也是最好的,7.5/10。

主角:有馬明石燒

相信大家一定有嘗過章魚小丸子,那是到日本必吃的街頭小吃之一!

這個明石燒就是它的前身,也是清淡很多的版本--沒有濃郁的醬汁,沒有調味粉,沒有木魚絲;卻反而讓食材本身的味道發揮的淋灕盡致,品出了章魚真正的甜味(這家海鮮貨源真的不得了!)。再加上我多付 100yen  由原味明石燒升級為有馬明石燒,內含的山椒真的是神來一手신의한수,把清淡的口味變得更豐富,但又不會顯得不倫不類。

強烈推薦大家點有馬明石燒!8/10

差點忘了說,

明石燒是浸在湯裏吃的,佐著蔥花,我把整壺喝了個清光 <3

とミニ生しらす丼 (生小沙丁魚蓋澆飯)

其實,真正的高潮在這裏!在這裏!在這裏!9.5/10!

怕吃魚生的大概一輩子都不能明白這種體會,

那就是生吃的那種甜味!

不需要任何調味,只挑一條小沙丁魚出來吃,層次已經非常豐富,一咬下去就是海洋的味道,小小的一條已經有厚厚的感覺,(嗯,大家明不明白我想表達什麼><)就是一般便宜的魚生,會有一種單薄的感覺,無關它切出來的厚薄,而是那種油脂的口感。

(這樣有沒有比較懂......?娜娜小編已經盡力了,果然當年要再加把勁學中文。)

 

總言而之,就是一定要試一試!

吃不下那麼多,不要緊,放棄點明石燒也要吃生小沙丁魚蓋澆飯喔!

(其實明石燒很有特色,但小編我就是最愛吃魚生,嘻嘻~

整個旅程,不得不令我讚嘆的是日本人在質素上的堅持!

大家去日本旅行時,一定要放開肚皮,大吃特吃喔!

arrow
arrow

    迷青所 미쳤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