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冰2.png

售賣韓式雪花冰(빙수)的店舖在香港越開越多,作為甜魔的霖霖小編在今年二、三月六訪了「韓冰 한빙」(是有同學約我才去這麼多次啦=口=ll),所以這篇就會分享小編在「韓冰 한빙」的食記!(其實也說不上是什麼大比拼,因為小編只吃過五款冰哈哈

一訪韓冰3.png

「韓冰 Hanbing 한빙」也算是第一批打入香港市場的韓式雪花冰店,上圖是今年年初銅鑼灣時代廣場店門外的擺設,霖霖小編覺得它很可愛,所以便拍了一張照。(羞) 

「韓冰」不止售賣雪花冰,還有其他鹹食和飲料,但既然它是雪花冰專門店,當然要主攻它的冰款!

小編第一次是去了銅鑼灣時代廣場的分店,點了 豆粉雪花冰인절미빙수($68) 藍莓芝士雪花冰블루베리치즈빙수($85)。

一訪韓冰.png

吃過第一口豆粉雪花冰($68)霖霖小編便立刻愛上了這個味道了。首先,雪花冰軟綿綿的,奶味重,幾乎入口即融,配合著原本已加入的煉奶一起吃也不會覺得特別甜。而且,黃豆粉量多,最後一口冰也能拌著黃豆粉一起吃。兩粒煙煙韌韌的麻糬和多片杏仁片亦把整個雪花冰的口感層次提高,令小編吃得十分滿足!

一訪韓冰2.png

藍莓芝士雪花冰($85)的賣相很好! 但稍嫌冷凍芝士蛋糕的芝士味不夠濃,蛋糕太軟及太甜,連藍莓汁都接近只有甜味,很不對小編的口味呢,挺失望的說。。。(整個雪花冰的味道過甜啦╮(╯_╰)╭

但雪花冰上的雲呢拿雪糕很有驚喜!雪糕的雲呢拿香味濃,讚!

 

由於霖霖小編真的太愛吃韓冰的豆粉雪花冰,所以隔了沒多久便帶了粒粒小編去一起分享。與學校距離比較近的緣故,這次也是去了銅鑼灣時代廣場的分店。雖然下午約一點半店裡只有兩、三枱客人,但上菜速度十分緩慢。是次我們多點了鹹食,分別是 韓式拌麵 비빔냉면($58) 和 蜜糖牛油芝士包 하니치즈브래드($58)

二訪韓冰.png

韓式拌麵($58) 粒粒小編覺得整體味道不錯,酸度和辣度都拿捏的很好。但之後無意中買了一種韓式拌麵的方便麵,發覺根本是一模一樣的味道。。。所以我剛剛是稱讚了調味料嗎(囧)用$58的價錢買了方便麵來吃,現在回想起來真有些不忿!整個面就只有上面那些青瓜,那半顆蛋和那泡菜餃子是另外做的,未免太沒有誠意了。

二訪韓冰3.png

小編並不特別喜歡蜜糖牛油的味道,會點這個蜜糖牛油芝士包($58)的原因全因最上面的一塊芝士!(我喜歡芝士的程度絕對是你們想像不到的嘿嘿

當我用刀切下去的一瞬,已經想賞它數十個黑月亮了^^ 如果你們仔細點看的話,便會發現麵包只是普通方包,而且又乾又冰冷,連半點微溫也感受不了,吃得出整個吐司是完全沒有被烘過的。我完全是被最上面的那塊熱溶芝士欺騙了!我還以為只是上層吐司出了問題,於是便撥開上層,看到中間的餡料時,我和粒粒小編都呆掉了。。。

二訪韓冰4.png

看見那幾小塊不完整的芝士下面鋪著什麼嗎?沒錯,是每天早上從雪櫃拿出然後塗在方包上的薄薄一層冷牛油!原本我以為蜜糖牛油是混在一起然後塗左吐司上面或是裡面的,結果原來蜜糖只是用來做伴碟的。最無語的是整個吐司也是冰冷及乾的,一點造食物的誠意也沒有,真叫我大失所望!不如直接把它改名做「牛油芝士三文治伴蜜糖」更為貼切? ^^ 怨氣會這麼重的理由也有遲遲未端上來的因素影響,當天這個不合格的「牛油芝士三文治伴蜜糖」在粒粒小編吃完自己的拌麵後才姍姍來遲,我也不滿得蠻合理吧?

二訪韓冰2.png

儘管如此,豆粉雪花冰($68)還是如常的好吃^^!所以,從那時起,我便決定不會再在韓冰點鹹食,只吃他們家的冰品!

 

第三次我和粒粒及娜娜小編去了尖沙咀海洋中心的分店,畢竟每次都去銅鑼灣會有點兒悶,順道看一看分店之間會不會有差別。今次我們便點了之前未嘗過的 芒果雪花冰 망고빙수($85)  OREO雪花冰 오레오빙수($75)。

三訪韓冰.png

我覺得兩個冰的味道都中規中舉,芒果雪花冰($85)的芒果微酸,份量比想像中少,芒果醬反而太甜,味道更有點假,與雲呢拿雪糕的配搭有種說不出奇怪。OREO雪花冰($75)味道平實(就是OREO的味道啦。。。),但OREO餅碎也不多,另一半(從照片中看不到)有很多洞洞,我的意思是直接看到裡頭的雪花冰。

由於對芒果雪花冰($85)  OREO雪花冰($75)都有點失望,所以第四次我便與朋友再次到尖沙咀的韓冰吃小編至愛的豆粉雪花冰($68)朋友點了粒粒小編吃過的泡菜餃子($50)OREO雪花冰($75)。

五訪韓冰.png

五訪韓冰2.png

五訪韓冰3.png

失望的是,豆粉雪花冰($68)OREO雪花冰($75)的TOPPINGS都不足夠,當冰剩下1/4時,已經沒有吃下去的意欲了。(雖然手機拍得很渣,但亦清楚見到黃豆粉的份量lol

 

本著對黃豆粉的熱愛,幾天後我又帶另一位朋友回去銅鑼灣分店吃豆粉雪花冰($68),因為這間店的量比較足嘛...我們還點了濟洲綠茶雪花冰 제주녹차빙수($85)

四訪韓冰.png

小編很高興,因為原本的豆粉雪花冰($68)回來了~(撒花)果然吃冰一定要回來銅鑼灣!

四訪韓冰2.png

第一次嘗試濟洲綠茶雪花冰($85),雖然看到它的一刻,覺得它長得極像淺綠色的髮菜,但幸好也不算難食。紅豆蓉過甜,綠茶味不算濃,但也可以接受,只是價錢偏貴,因為還要收取加一服務費嘛。。。

 

一個星期後,身在尖沙咀的小編突然想食冰,所以又又又又又去了韓冰。嘻嘻-_-' 可是,一看菜單,除了發現多了不少飯類、拉麵、小吃外,最重要的是我的豆粉雪花冰消!失!了!

詢問過店員後,想吃黃豆粉的我只可以點紅豆豆粉雪花冰인절미팥빙수($75),然後走紅豆TAT 其他甜品的價格也上漲了,傷心...由於我真的很想很想很想很想很想吃豆粉雪花冰,便硬著頭皮點了一個貴了$7.5(連加一lol)的雪花冰。怎料...

六訪韓冰.png

這個是什麼?!

整個冰的高度減了一半啊!而且很多黃豆粉也變濕了!

小編的心碎了 吃著甜品也毫無一絲幸福的感覺

至此,霖霖小編還未有再訪韓冰的衝動,反而去了一些其他的店,例如雪話雪冰 Snow Story눈 이야기、Nun눈、SHARI SHARI Kakigori House 氷屋等冰店,我覺得Snow Story눈 이야기Nun눈的冰不夠綿,奶味不夠韓冰濃,人工甜味亦比較多。SHARI SHARI氷屋的日式刨冰很好吃,成為了我的新寵!這家的冰款式又多,又沒有加一服務費。只是店內位置較少,一定要排隊等候,我很快就會帶另外兩位小編去的!

 

總括來說

韓冰.png

Hanbing 한빙韓冰
小編我比較推薦大家吃豆粉雪花冰인절미빙수OREO雪花冰오레오빙수,但要吃的話請一定要去銅鑼灣時代廣場分店!一定要去銅鑼灣時代廣場分店!一定要去銅鑼灣時代廣場分店!銅鑼灣時代廣場分店有很多空位,我曾與友人「包場」。尖沙咀海洋中心分店的冰及配料份量少,完全不值這個價錢。兩間分店的服務都說不上好,但尖沙咀海洋中心的分店需要自己找座位,而且地方開放空擴,較少私人空間可言,另外亦需要先去cashier點餐付錢。我最費解的是為何明明是半自助式,都要收取加一服務費呢?
 

以上就是霖霖小編六訪韓冰Hanbing後的感受了。

當然~

各人的口味也大不同,大家可只參考我的意見,跟隨你們的個人口味而作出選擇的喔~!

祝大家「食得視腹」! 

 

 

 

 

 

 

 

 

arrow
arrow

    迷青所 미쳤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