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運羅曼史 第4-5集 觀劇心得

IMG_0900.PNG

契約戀愛雖然是老梗,但往往是促進男女主角感情的最佳方式,又往往是最讓人興味津津的劇情。這兩集可謂不負契約戀愛的美名,大大拉近了沈寶妮與齊休浩的距離呀~

上集沈寶妮提出契約戀愛3星期的條件,嚇得齊休浩一臉囧樣

IMG_0810.PNG

這集一開始就反問沈寶妮是否喜歡他lol(都說他自戀)但其實齊休浩的第一反應是如此,代表他戀愛三觀很正哦,認為交往就必須有愛情基礎,是純情男無誤。但沈寶妮說了不是喜歡他,而是關係著某人的生命,齊休浩就算有點動搖也最終沒有答應ㅠㅠ

覺得心亂的齊休浩請教損友(?),結果...結論竟然是沈寶妮有不治之症?!! 還說那3星期是時間限制,過了之後沈寶妮就要死 (想像力太豐富)

齊休浩聽到這麼荒謬的結論還可以一臉驚訝同情 (笑),究竟那IQ是怎樣來的lol

雖然齊休浩說沈寶妮看起來不像有病,因為 :皮膚光滑 臉頰透紅 眼睛清澈 頭髮有光澤(這沒有一定的關心看不出來吧),但心裡還是有點相信他好友的話(這後面一定有笑梗)

因為同情(?)和IF的開發權,齊休浩答應了契約戀愛,只是他將之看為一種賣時間給沈寶妮的協議,最後還討價還價了幾次,才決定每週約會2次,每次5小時。然後沈寶妮太感激的說:我死了也不會忘記代表的好 (讓齊休浩更確信她快死了lol)

這場同僚之間吃飯聊天的劇情,完全反映出齊休浩平時的形象。不吃飯,不喝酒,不睡覺,而且沒人見過他笑,在下屬的眼中齊休浩就是個半人半神。這天才的人生也太沒有樂趣了吧,但也可以看出齊休浩枯燥無味的日常,除了工作,應該也沒有甚麼能提起他的興趣。

隨著齊休浩的回憶畫面,他與韓雪熙的過去愈來愈清晰。當他在外國留學的時候遭人欺凌,把他丟進河裡,那時是韓雪熙跳進河裡救他,還主動成為他的朋友。人在外地,遇到同鄉本已容易有親切感,何況齊休浩是一個極度需要關愛的青年,不難想像韓雪熙曾是他全部的依賴。

回到現實,齊休浩媽媽拜託沈寶妮把符咒藏在兒子辦公室裡,還說休浩喜歡吃海鮮,說他小時候特別喜歡吃魚。

結果當沈寶妮買了金槍魚三明治給齊休浩,他轉身就把它丟了。原來他不能吃有腥味的食物(粒粒小編看到這裡覺得齊休浩好可憐哦,怎麼連媽媽都不知道他害怕水害怕到連魚也吃不了ㅠㅠ)

終於到了兩人約會的那一天,緊張得要喝清心丸(對,清心丸也有喝的)的沈寶妮被齊休浩看見,使他更進一步的相信沈寶妮有病xdd

而齊休浩竟然穿著拖鞋來應約(也是醉了)還一直皺著眉...

根本就是一個小屁孩嘛,叫他別皺眉就偏要皺(笑噴)

最喜歡吃的是藥(天啊)面對連吃都沒有一點樂趣的齊休浩,沈寶妮問他究竟為了甚麼而活。結果那「喋喋不休沒在管你聽沒在聽總之我說的都是真理反正我就是IQ200的天才」理論又出現了lol

(怎麼覺得自己躺著也中槍xdd)

沈寶妮在齊休浩面前坦承自己不幸的的事實,更表示要多說好話才能得到好的氣運,但齊休浩竟然直指這是典型的否定事實,逃避現實...雖然他說的一點都沒有錯,但正常人應該是表示同情或安慰對方吧。這反映了齊休浩不懂得與人形成共感,除了與他太理性有關係之外,很大原因是他從來沒有真心交過朋友(那損友除外ㅋㅋ),導致人際交往方面出現缺憾。設身處地對他來說不容易呀~

離開酒店的時候,一群齊休浩的粉絲蜂擁而至,把有人群恐慌症的齊休浩弄得精神恍惚。看見休浩不舒服的沈寶妮於是衝上前...

一把握著齊休浩的手,帶他離開(這也是老得快爛的梗了,自古韓劇男主角的冷漠病就是要靠女主溫暖的心治好的)但頗新鮮的是,傲嬌的齊休浩被人抓手後的反應,是要附加禁止接觸條款在合約中lol

大膽(?)的身體接觸相信已打破了一點點齊休浩緊閉的心房,送沈寶妮回家後誤以為Gary是變態大叔竟然飛撲過去--當然反被制服xdd

抬頭求饒的樣子好可愛ㅋㅋㅋ

因為禁止接觸條款(?),齊休浩貼心的買藥行為整個搞笑化了,把藥包放在地上的說(爆笑)

然後終於解開了沈寶妮患有不治之症的誤會,也讓沈寶妮對齊休浩溫柔的一面感到一點動心囉

所以!!!

沈寶妮大膽的提出希望跟齊休浩一! 起! 睡! (太猛了) 到底齊休浩會怎麼反應呢...

(翻譯:時限女 沈寶妮)

這集的彩蛋不算有亮點,明眼人應該早就猜到。就是齊休浩在醫院目睹了沈寶妮鼓勵傷者家屬的情景。粒粒小編認為,這是齊休浩第一次感受到沈寶妮的懇切吧。


第四集的開頭沈寶妮就給他跪下去

其實也知道齊休浩不會答應啦,否則戲怎麼演下去 因為之前也提過他是純情男嘛,沒有愛情基礎他是不可能答應這種要求。

但後勁十足就是了,平白無故也會出現幻影欸~嚇死齊休浩xd

把沈寶妮寫在他手上的字洗掉,跟之前把腳踏車模型放進抽屜裡的象徵意義差不多,都是要企圖收起與對方的回憶,進行否認與逃避的心理狀態。

不懂得怎樣面對沈寶妮,用手遮住自己上班 (這是哪招...)還跟自己說這樣很自然 (誰看都超不自然)

然後就是各種假裝各種逃避,粒粒小編快被笑死(≧∇≦)

這炸雞店老闆真的很奇怪,第一集又出席發表會,原來還跟齊休浩媽媽認識,編劇應該在鋪梗吧...

齊休浩很快就發現沈寶妮當初偷偷貼在他桌下的符咒 (驚)

(翻譯:符咒-迷信-老虎-一夜)

(翻譯:祭品)

齊休浩靠他天才的頭腦,推理出沈寶妮的行為,是要他當祭品(好吧,承認你IQ 200)

但齊休浩比我想像中更生氣欸,粒粒小編沒想到他會氣到立刻跑去找沈寶妮質問,看來齊休浩用情已深齁

(翻譯:符咒的意義)

這集的彩蛋挺有看頭的,因為齊休浩去查了那些符咒代表甚麼~

這是齊休浩媽媽給的辟邪符咒,沈寶妮也不時請道士寫,沒甚麼特別。亮點在齊休浩桌底那張...

哦莫哦莫! 難道道士一早已算出沈寶妮與齊休浩的緣份嗎?

好期待之後的發展哦~~

(持續更新中)

arrow
arrow

    迷青所 미쳤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