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 #fusion food #下午茶 #香港 #So Thai So Good #食評 #美食 #沙哇帝卡 #少女心

大家好!又是我娜娜小編報導香城裏所隱藏的맛집(美食店)時間了!今次的主角就是:So Thai So Good

事緣小編曾在父親大人生日時一同在尖沙咀分店吃過晚餐,感覺還蠻精緻、fusion(泰西合壁)也做得不錯、有新意,所以就帶了粒粒小編嘗嘗這家的下午茶餐!同時也一圓自己想吃精緻英式下午茶的少女夢;平時外邊二人餐起碼港幣三百塊,讓我一直捨不得付這個錢,這家的下午茶HKD140就已經是兩人用的份量,怎能不嘗一嘗!

So Thai So Good 在香港都有好幾家分店,平常我都到尖沙咀(美麗華商場)那間;今次就第一次到訪青衣城的分店。兩間店舖設計大同小異,主要是用藍綠色和木傢俱為基調,非常清新,引發少女心整體感覺偏歐陸風,牆上那鳥籠貼紙很吸引我,我也很想貼一個在家,也很想把整個風格搬到我房間去!(咳咳,話題開始偏離了,主旨就是想說:吃東西的環境對我來說也很重要,花季少女的下午茶就是要吃這種氣氛啊~)

(有點暗,但調光了就會看不見燈牌上的字... 雖然現在已經看不清楚,哈哈~)

這個就是今次下午茶的餐牌。其實我聽說英式的下午茶不應該叫作 High Tea,而是 Afternoon Tea或 Low Tea;後者才是古時閨蜜聚會的下午茶的正確叫法喔!但是現在時代不同,也沒必要介懷太多,始終每一個時代又會給一個名稱賦予一個新的文化意義。(嗯...我又把話題帶跑了)

正無聊等吃的粒粒小編^^

登登~~~箱型下午茶登場!旁邊的아주마(阿姨)一看見這下午茶外貌,立刻呆了,還不顧形象的探頭研究,當我移動這箱子的角度時,她還跟著移動,非要看清楚不可,當時我忍笑忍得很辛苦喔喜歡打卡的朋友們來這裏還不錯,至少先聲奪人,又和一般英式那種優雅淑女風的擺設有所不同,頗新鮮的。

1) 泰式柚子沙律

沒有正宗泰式食物那麼辣,不吃辣的人也應該可以輕鬆接受;那醬汁酸酸甜甜的,很開胃(當然如果更辣一點娜娜小編我這重口味人士會更高興^^)。最加分的是腰果跟柚子,把沙律的口感層次提昇了!然而,某偏食的人只嘗了一口就拒絕了這道菜.... (到底是我太雜食,什麼都來者不拒的問題,還是她的問題呢,嗯~)

(粒粒小編: 耳朵有點癢@@)

2) 泰式脆香雞翼

嗯... 哪裏泰式了?就是普通炸雞,比較乾乾的,沒有驚喜。就是某食肉獸狂呼好吃ㅋㅋㅋ 是沙律給她帶來太大的傷痛吧。

(粒粒小編: 又中槍...)

3) 迷你魚柳漢堡

最喜歡這個!那魚塊外脆內軟的(물고기가 상상보다 많이 부드러워용 <3),畫龍點眼的是那蛋黃醬!有一點點辣椒拌進去,不會膩,又很醒胃。

這濾鏡拍食物拍得最有食慾了,就是犧牲了粒粒小編ㅋㅋㅋ

4) 鴨肝醬配自家制麵包

這個真的蠻失望的。一看到外表已經覺得不會很好吃,果然,麵包又凍又乾,連焙烤一下的功夫也欠奉便上菜了,而那些醬,我特意挑出來吃也沒什麼味道,就是一層無味油脂(暈~헐~)你拍拍自己良心,這就是鴨肝醬?這就是自家制麵包?

(努力用濾鏡把它拍得有食慾)

5) 泰式炸蝦餅

保持它應有的水準!我一向都很喜歡吃蝦餅,特別是這個非常厚身,嚼起來很幸福喲~而且口感超級紮實,滿口也是蝦膠,超水準!

6) 自家製芝士餅

粒粒小編說這個像三文魚壽司... 娜娜小編我不予置評^^分明是草莓!(某偏食人士默默地把草莓撥給我...)

7) 什果朱古力慕絲

正常的水準,沒什麼好說,就是某偏食人士又一次默默地把草莓、藍莓撥給我...

(._.)粒粒小編表示:已經不想說話。。。

(加了HKD 20 升級為特飲)

整個下午茶的水準其實過得去,不過也不失,不來試這套餐也不可惜。但是!So Thai So Good的飲料就可以一試!首先外表已經非常討好!最好喝的是左手邊那綠色的(嗯,我忘了名字叫什麼,什麼清新什麼什麼ㅋㅋㅋ)淡淡的檸檬香非常適合夏天喔其實,比起下午茶,晚餐更值得嘗試!炒金邊粉好好吃喔(口水),那些辣肉碎(口水),有個ice cream on hot pancake 也很棒(口水),芒果椰汁金寶(口水),串燒配的那個醬(口水)。So Thai So Good

arrow
arrow

    迷青所 미쳤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