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運羅曼史 第8-10集 觀劇心得(下)

出外旅遊就能增進感情-韓劇定律-

澤澤Factory全員到郊外玩樂,Gary和韓雪熙也屁顛屁顛的跟過來。(就是要全劇的人換場景拍攝的意思啦)

本來一人一台越野車,繞一圈後變沈寶妮載齊休浩回來,配上這欠打的表情跟手勢,齊休浩是有多享受xdd

而且兩人的對話也是很有梗^^

「機器也是有靈魂的,它是多麼討厭你囉嗦才會出故障啊」

「你這句話是說討厭我咯?」

「你記憶力、想像力、理解力果真完美啊!」

「是稱讚嗎」

▲真心認為是稱讚的齊休浩

這對話的方向讓粒粒小編噗一聲笑出來,無論沈寶妮說甚麼,齊休浩都很開心就是了

但快樂的時光果然是過得特別快,一群該死的員工(太入戲的粒粒小編)趁醉把齊休浩丟進水裡。要嚇死的齊休浩敏感的拒絕跑來幫忙的沈寶妮,但卻被沈寶妮當頭棒喝了一下

「為甚麼總想一個人承擔?就像代表你在我背後撐傘、當我的符咒、擁抱我一樣,讓我也為你這樣做」

平時有甚麼事都自己解決承擔的齊休浩(很大原因是他從小獨自一人,不習慣接受幫助),終於卸下了心房,接受別人的關心照顧。

看著不單身子脆弱,連心靈也脆弱的代表nim,沈寶妮也小心的吐出很在意齊休浩的心裡話(被裝睡的齊休浩聽到),所以這集就停在齊休浩一把抓住沈寶妮的手,叫她不!要!走!(嘎~少女心爆發)

另外這集的彩蛋也是必看不可啦(☆_☆)

(翻譯:相信命運嗎?)

話說齊休浩騎越野車卡到泥溝無法前進,被迷信病毒傳染的他朝天大喊

「如果真的有命運的話就來救我吧!」

然後...耳邊傳來引擎聲...

連編劇都下旨他倆是命運的一對,難怪齊休浩這麼高興的被沈寶妮載著回來ㅋㅋ


大股東社長身為齊休浩的戀愛導師,得知沈寶妮全晚陪著齊休浩,立即教他傳訊息去增進感情。(重點是要加上可愛的表情符號)

▲飄飄然的齊休浩(這得意的嘴唇loll

自以為很成功傳情的齊休浩傳了一堆表情符號,包括黃色的手和戴頭巾的傢伙(甚麼東西?!!) 把大股東社長氣得無語(而粒粒小編則笑到無聲)

▲在解釋符號意義的齊休浩曰:「黃色的手是hi,戴頭巾的傢伙是笑臉。」(粒粒小編表示已笑到不能自己)

心裏長滿愛情小花的齊代表,只要一想起沈寶妮陪他的那個晚上就會異常興奮心動,動作激動得粒粒小編要用動圖來紀錄,不然截圖都一片鬼影

 

不得不承認柳俊烈這幾幕獨角戲真的做得好好,把戀愛中的人的悸動用誇張搞笑的動作表現,將戲劇性與趣味性拿捏的很好

 

▲好像在等對方訊息的苦悶,還有聽到手機響起那一刻的激動(激動得要飛起來了xdd)整個畫面雖然只有他一個人卻一點也不悶場

而這集其中一個亮點,我想是齊休浩凌晨4點的告白吧。整夜睡不著,一整理完頭緒就到沈寶妮家告白,這行動力也太強。而且告白的台詞也寫的好好喔~

「我一整個晚上都沒有睡著,腦好像要炸開了,這個(蛙蛇字樣)也擦不下手,我拍擦掉這個,會連與你一起度過的那個夜晚也一同擦掉。」

還記得之前齊休浩曾經瘋狂的擦掉手上的字嗎?那時候他對沈寶妮的感情是害怕,是想逃避,但現在的他卻不想擦掉任何與沈寶妮有關的痕跡了。編劇大人在這裡用了一點點小呼應很不錯。

「我知道這說不通,物理上存在的字與流逝的時間,兩者沒有交點,但我的心就這樣。這是甚麼啊,你這個女人,無論用加法還是減法都不對,用甚麼函數都解不開,就是bug,一直擾亂我的腦,我的生活。但是那個bug,我不想補,能一直在我的腦裡就好了」

而這幾句告白就很符合一個齊休浩的人設,理科男就是理科男,不會因為談戀愛而完全失去數理和科學的本能。但是齊休浩也明白了心的感受不是數字公式可以形容的了的。所以粒粒小編很喜歡用bug來比喻他們的愛情,能貫穿劇情還不落俗套。

按照常理韓劇的女主角不會立刻答應啦(何況凌晨4點的告白也不是普通人能擔當的xd)只是一直等電話的齊休浩也太好笑,打給大股東社長確認電話沒異常就立刻掛掉,無辜的社長哈哈

而這裡粒粒小編很喜歡的就是齊休浩對韓雪熙的態度。韓雪熙突然找上門來說要照顧齊休浩的飲食,卻發現冰箱裡(小編理解為齊休浩的人生裡)有著沈寶妮的痕跡。通常韓劇裡的男主角在確定關係之前都不會做出甚麼明確的劃線行為(那才有曖昧的空間刺激女主角),但是齊休浩卻很大方的跟女二說沈寶妮是他喜歡的人。小編跟韓雪熙一樣驚訝,沒想到齊休浩能毫無顧忌的說出來,那也代表他對韓雪熙已經沒有任何留戀了吧。

結果凌晨4點的告白快要氣死大股東社長,決定要帶齊休浩轉換一下形象,不要再穿短褲xd

與炸雞店老闆的相遇讓粒粒小編感覺編劇有想要鋪墊他們是父子,因為大股東社長說他們的眼睛,身高和肩膀都很相似(雖然齊休浩的眼更長--社長的模仿莫名的很像xdd)

然後齊休浩還是固執的要穿短褲(其實我覺得很好看耶,粒粒小編也是短褲控

穿的美美約了沈寶妮吃飯,卻碰巧父親到炸雞店大鬧天宮,把人家的店砸的亂七八糟。吃飯吃不成,變成兩人一起收拾殘局。

▲丟垃圾也能跌個四腳朝天(爆笑)

「都忘掉吧,這個樣子,還有剛才我爸那些讓人羞愧的樣子。」

「不要,我要全部記住,無論是現在替我著想,還是為了世伯收拾殘局的事情。所以不要覺得羞愧,這並不是你該羞愧的事情。」

「往後也能這樣理解我嗎?羞愧、想從記憶中抹掉的父母、我的弱點...我覺得如果是你的話,應該都能理解。」

「我是寶拉優先。」

「寶拉由你來守護,而你由我來守護。」

哇!二次告白那麼帥可以嗎~這次的告白有了沈寶妮的回應,沒有直接的答案,反而在逃避回答自己的感受,用妹妹來當藉口。這時候的沈寶妮很明顯還沒準備好放手去愛,畢竟她有太多包袱...

那不是項鍊,而是符咒。雖然粒粒小編又立刻想到「主君的太陽」裡面的太陽項鍊,但是好梗不怕舊嘛(還可以賣廣告呢)

齊休浩衝上前抓住拒絕禮物又轉身離開的沈寶妮,被逼急的沈寶妮說狠話,下定決心明確的拒絕,想要逼退齊休浩。

然後這劇情發展小有驚喜,令粒粒小編非常滿意。因為齊休浩竟然不是任由沈寶妮轉頭離開,而是一而再,再而三的衝上前留住對方。如果所有韓劇的男主角都能在被拒絕後不放棄追上前,可能就會看到女主角們像沈寶妮一樣,在痛哭!!!

頓時知道沈寶妮心意的齊休浩很有魄力的一把親了上去,而這集就在眾多觀眾的尖叫聲中落幕了...

(翻譯:未傳送訊息)

編劇也漸漸的補上沈寶妮喜歡齊休浩的線索畫面,原來她是這麼高興收到齊休浩的訊息,而且還想答應他的約會。只是想到自己的妹妹,覺得自己不能自私分心於談戀愛,就又刪除了那訊息...

但起碼觀眾們知道沈寶妮的真心,這就夠了~

(持續更新中)

arrow
arrow

    迷青所 미쳤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