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我娜娜小編食評時間了!(我寫的每一篇幾乎都是食評,果然是個大吃貨無疑

我這次分享的是日式抹茶!抹茶控注意看嘍!

我到訪的這家「茶寮都路里」 位於京都河原町站附近,就在大馬路旁,離花見小路不遠,卻不是可以輕鬆找到的,因為門面頗隱秘,沒有大大個招牌宣示存在,且要上樓梯的,地面的是賣茶粉/茶葉的。​​​​​​

先附上地圖。話說,我這次又忘記了照正門...

東山区四条通祇園町南側 573-3 祇園辻利本店 2階・3階

​首先登場的是--抹茶水晶粉(名字是我創的...因為不懂日文ㅋㅋㅋ)

這個記得要倒綠茶糖醬進去,不然那些水晶粉是沒有味道的。就是口感非常清爽,適合在夏天食!亦適合非嗜甜人士一嘗甜品滋味,我個人非常喜歡。那深色的圓子很有嚼勁,也是健康的口味,慢慢咀嚼會有一股不膩的甜味出來。

白玉芭菲

芭菲對我而言太甜膩了,只吃了兩口已經這樣覺得了。其實它的抹茶也是濃的,就是鮮奶油和糖醬有點多。下方那些白色的非常Q彈,像年糕一樣。

沙冰(雪糕口味為培茶、煎茶)

夏天食這個真的非常爽的!沙冰十分綿細,不會中間有一顆大大的妨礙口感,而且綠茶充分滲透每一寸冰喲~但最重要的是那兩球雪糕!沒有一點化學的感覺,我最喜歡這種自然、帶有濃烈的茶味的甜味!

柚子鮮果芭菲

比較新鮮的味道,但食到最底,還是有點太甜,不是我杯茶啦。

抹茶

最難忘、最喜愛的抹茶飲料!這是最傳統的做法,把抹茶打至起了細滑的泡沫,口感非常順喉。而且絕對無糖,正正配合了我對抹茶甘味的追求!緩緩的把它喝下去,品味好像也跟著提升不少。

不過提醒各位無甜不歡的人士:你們不要浪費錢嘗試了。在同行的四個姐妹中,只有我一個人懂得欣賞,是比較成熟的口味喔!其中一位朋友硬是要試喝一口,我已經跟她說她一定不會喜歡,不要浪費那麼珍貴的一口,但她硬要喝,結果那面喝完後馬上皺在一起,真是氣死我啦。

(大家可以看到量有多少啦吧,但我覺得物有所值!日本的質素真是不得了~

註:其實真實的產品名字我都忘記了,反正到了那,看圖就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青所 미쳤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