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運羅曼史》13-16集+全劇心得

很可惜,《好運羅曼史》還是逃避不了後繼無力的情況,這後面的劇情真是看得粒粒小編有點兒心累。我相信不少人都是靠著對柳俊烈的愛看完這幾集吧...

雖然繼上一集尾的粉紅,這集還是不斷放閃。說實話我寧願看他們兩個談戀愛也不想看這所謂危機,因為澤澤Factory的危機看得小編我一點緊張感都沒有欸。

而且有個劇情粒粒小編實在太想吐槽,Gary找爸爸不是一直都找得很辛苦嗎?怎麼突然爸爸會自己出現,然後一抱就收了這條故事線。好歹也給個解釋吧...

然後令小編極度無言的劇情來了,雖然預想到壞人會有所行動,但這所謂IT大公司的保安也太差了吧…還要在遊戲發表前一天,這種大project前不是應該有較強的保安措施嗎?讓身份不明的人進去開發部就算了,女主見到有人無端在電腦前竟然沒懷疑?!(白眼給他一翻)遊戲發表前不作最後測試還去吃炸雞也是醉了...

(翻譯:愛情的代價)

這不是彩蛋,是炸彈吧> < 

「料事如神」的道士預言了齊休浩的結局:「若有名聲,將會名聲掃地;若有財富,將會一貧如洗。倘若名聲和財富全部失去,僅剩一身皮囊,這僅剩的也會被收走。」

這應該就是編劇接下來的打算了,看來齊休浩凶多吉少...


連「夢甚麼發生甚麼」的寶拉也夢到了車禍,韓劇三寶車禍、癌症、治不好中的第一寶看來要出來了(無言)

稍微值得稱讚的就是澄清了父子疑團xd

大股東社長那句「誰說只有血緣關係才能像的,看你們這想像力,真單純」 感覺在笑我們呢🙈

齊休浩事業跌落谷底,卻像沒事發生似的黏在沈寶妮身邊,撒嬌撒到一個新的境界(笑死)

但原來他看穿了沈寶妮的擔憂,才故意貼在她身邊,想證明一切都很好,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怕心軟的沈寶妮會離開他。粒粒小編覺得這裡寫得很不錯,因為實在太多韓劇裡的男主到後期智商都突然下線,明明眼前的女主角甚有不妥也視而不見,所以齊休浩這人設真不錯呀~

但是不管齊休浩有多好,也躲不過編劇的毒手(?) 明明是綠燈!是綠燈!是綠燈!為甚麼還會有車高速駛過?在這無言的局面,粒粒小編只看見柳俊烈的跑姿很帥(羞) 我常說韓劇的男主角跑姿很重要,因為他們很常跑啊~跑得奇怪的話,不管表情有多好,整個畫面的美感會頓失欸。


我真的接受不了沈寶妮在齊休浩車禍後轉身逃走,不論你多麼害怕自己有厄運,至少也打個電話報警吧。要是你真的害怕得要逃離現場,那你幹嘛又回到醫院,真是氣死粒粒小編了 可憐代表nim剛車禍完還要費力找這膽小鬼

▲這集最驚艷的就是齊休浩與道士的對峙

「我只是說了我看到的、我聽到的。聽到那話會向何處挪步,是人決定的。」

「看到甚麼了,聽到甚麼了,我和那個女人在一起就會死嗎?那就是我的命運嗎?那種東西是誰決定的。」

「我從來沒祈禱壞結果的出現,希望她活著」

「希望她活著就該給她條活路啊!跟她說你是噩運,你是問題,你是詛咒的屁話,還希望她能活著?別拿柔弱的心談命運開玩笑,因為那個因你亂說話而被逼到懸崖邊的人生,那個女人,對我來說就是一切。」

每次沈寶妮想去追求幸福,這道士就會指責她的厄運,讓她卻步。不管那帶刀的八字是真是假,道士的方式正確嗎?這很值得商榷。齊休浩這強而有力的表白,不只觀眾感受到他的真心,看道士略有所思的表情,他也應該有所動搖了。

「你說你愛的人都會離開吧,我不是。所以你過來吧,不管是一年還是十年,我都不要緊。加油,然後來我的身邊吧。」

看到這-我愛你所以離開你-的劇情,小編我一。點。感。覺。也。沒。有。這實在是太舊式的寫法,已經很難激起觀眾心裏的漣漪了...

就這樣...一年後。若不是看到老柳又在耍萌(看那窗簾被他拉成甚麼樣子xd)小編真的快看不下去。編劇你給我好好解釋一年間發生了甚麼事!

(翻譯:好好地,再見)

不得不承認,因為這眼淚,撩起了小編想繼續看下去的慾望。因為這是有故事的眼淚,強忍心痛的淚水讓人想看這天才如何挽回鍾愛的女人。


我想大結局裏最重要的情節,非發表會莫屬。兩人因遊戲而結緣,也因遊戲而解開心結,故事算是有始有終。男女主角不約而同的用自己的故事創造了屬於兩人的遊戲,這裡的鋪排、台詞,甚至剪接都挽回了全劇組的顏面,起碼快心死的粒粒小編有被感動到。

而我認為全劇的中心思想也在這裡帶到了:

兩人的遊戲,一個叫WILL,一個叫MIRACLE。前者是只被命運糾纏的少女,自己成為光的遊戲;後者是躲藏在洞穴的少年,為了尋找光芒逃出洞穴的遊戲。

「放著同一個人,有的人說是刀刃,有的人會說是光。那剩下的就是選擇相信哪一方。 

「洞穴裡很暗很孤獨,但外面的世界太陌生太危險,他一步都不敢邁出去。這個少年需要光芒走出洞穴。」

兩人的遊戲互相呼應,也帶出了所謂迷信,其實就是一種選擇。看你要選擇逃避不肯定的未來,還是跟隨自己的心走過每一刻的現在。

▲終於變回表情帝的齊休浩

聽到寶拉說討厭數學瞬間變臉,好像見鬼似的,還說「妳怎麼可以這樣說數學?!」(數學是誰xdd)

大結局的最後有一幕道士收拾包袱離開的畫面,沒有一句台詞。小編覺得不是因為他是騙子(反而有機會真是能看穿天機的人)而是因為被齊休浩一席話當頭棒喝了。很多意志不夠堅強的人會被這些所謂命運而綁住自己的人生,道士覺得自己的一言一句可能會阻礙一個人的幸福才離開吧。

(翻譯:不被命運所左右,每一瞬間盡全力的諸位,我們支持你。希望你們以意志和幸運的相遇,創造奇蹟的每一天!)

粒粒小編覺得這結語寫得不錯,然後《好運羅曼史》就很韓劇的結束了。

大結局之後的花絮,比第13-15集好看(苦笑)

總評

《好運羅曼史》是一部很輕鬆的韓劇,不用絞盡腦汁去看(可能這也是一種優勢)

如果你是柳俊烈的粉絲,這劇必追!如果你是《請回答1988》的正煥黨,想看正煥談戀愛的,這劇必追!如果你害怕黃正音大叫大嚷的演技,放心,這次她沒有。

整體而言,劇組可能很愛柳俊烈,把齊休浩這角色寫得很完滿(小編覺得完滿比完美重要)齊休浩做的任何一個動作,說的每一句話,觀眾都知道背後動機。齊休浩的感情是能夠準確地傳遞給觀眾,這就是為甚麼我說他完滿。相反,沈寶妮的塑造有點虛無,除了迷信之外,其形象略嫌不夠立體,導致有時會發生莫名其妙的狀況,這應該是劇本的問題。

至於演員,柳俊烈作為一個新人,內功實在太強。很多微細的臉部表情與小動作都拿捏的很好,說實話要不臉癱耍帥,要控制臉部肌肉去演戲真的很難,現在的一線男星們也不是很多人做得到。但柳俊烈除此之外竟還有殺手鐧,就是聲音,用不同的聲線、聲調、語氣去塑造齊休浩這個角色(例如以機器發聲說數字,獨特的撒嬌語氣,連想吻沈寶妮的慾望都以低沈、略不清的口條去表達),實在太令人驚豔,這部戲說是他的獨角戲小編也覺得不為過呢!而黃正音身為資歷深的演員,小編對她的表現有更高的期待。當然她的哭戲還是收放自如,有很好的感染力,但不知是劇本的關係令她沒能發揮,還是她沒掌握好沈寶妮的定位,女主角的存在感好像有點弱。而她這次的角色類型也許真的與之前大同小異,才令觀眾覺得她沒有突破吧。

總之,就算13-15集有點難看,粒粒小編還是覺得《好運羅曼史》值得一看,最大的原因我想是希望大家不要錯過了柳俊烈這個好演員(因為他不帥這個原因而錯過真是太不值了)

▲YEAH!終於寫完了!有緣再會。

arrow
arrow

    迷青所 미쳤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